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有关老城区水网改造乱收费的问题
发信时间    2016-04-27 08:39:27
信件内容   老城区水网改造本是利民的好事,可是现在却要每户缴纳370元费用,还美其名曰是入户费,可是多数家庭是最近两年新改装的水管,水表也是新安装的,水管只需与主管道接通即可,难道接通费用就需370元。如此高额的费用百姓如何能承受。
处理意见      

根据博政办[2014]29号《关于博爱县老城区供水支管网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老城区计划分两年完成“一户一表”的户表改造工程。截止目前,一期工程现已基本完成,主要改造区域包括重阳路、四季路、阁前路等34条背街小巷街道管网的铺设,该工程资金由县财政拨付,工程范围外的背街小巷及居民改造费用由村街、用户结合筹措。

为加快老城区户表改造步伐,清华水务公司以降低管网漏损、保证水质安全为目的,与鸿昌街道办事处、清化镇街道办事处,就各街道胡同内管道和“一户一表”改造按正常市政预算每户为1061.95元。通过县财政局评审中心评审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一来源方式谈判,最终确定户表改造费用为每户688元。该标准包括胡同内和户表改造施工的土建、管材管件、表井、水表。为降低用水户改造费用,水务公司与各街道办事处、村街,积极结合,向县财政争取一事一议资金,筹措户表改造资金,降低用户负担。

目前,水务公司与鸿昌街道办事处、四街,就该街道所辖的四季路、向阳路等用水户进行户表改造,每户改造费用为688元,在争取一事一议资金后,每户负担370元。该费用土工包括路口至胡同内的地面切割、破碎、管沟开挖、回填、硬化、垃圾清运,管材管件包括胡同内至用户表井内的管材管件、表井开挖、水表井安装、水表、加密阀门。

由水务公司按户表改造规范已改造过的用水户,不再收取任何费用,直接与新管网进行连接;对在水务公司购置安装的水表,使用期未满6年的可继续使用,不再更换;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进行户表改造。

 

办理单位 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16-06-28 09:37:33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