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乱收学生费用
发信时间    2016-05-07 14:38:53
信件内容    我的孩子在清华中学上学,上周学校强制要求办理饭卡。1张饭卡卖15元,毕业后还不退卡,算不算乱收费,这卡值15元么?卖卡的钱到哪里去了?我孩子再有1个多月就毕业了,没办卡,竟然拿钱在学校里买不到饭。几天没吃上东西。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学校为了赚点钱就这样对待学生的吗?
处理意见      

经县教育局调查,清化中学是一所公办寄宿制初中,现住宿学生约一千名(含西院玉祥学校的学生)。近年来,学校在食堂管理方面通过实行学生持卡(学生卡或饭卡)餐饮消费的办法,向学生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消除了在校学生持现金消费所产生的不少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管理。

该校对学生初次办卡提供免费服务,在因饭卡丢失、损毁原因需要补卡时,向学生代收15元成本费,用于支付有关厂商制卡的费用,所以学生毕业离校时补卡费无法退回。调查中未发现学校有乱收费、强制办卡行为。

请学生家长对学校饭卡管理工作予以支持和配合,同时建议监督和教育学生遵守学校管理工作制度,并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如发现学校向您的孩子收取初次办卡费用等情况,请拨打县教育局监督电话8663969。



办理单位 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6-05-24 16:35:17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