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关于二胎产假假期及待遇问题
发信时间    2016-08-26 15:59:25
信件内容   我是青天河一名正式职工,今年31岁,企业编制,14年符合单独二胎政策,16年1月有身孕,预产期到10月,目前已符合《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关于二胎延长产假三个月条件,但是目前单位只执行二胎产假三个月规定,我既然符合政策,单位为什么不执行延长假期标准。同时,我符合国家政策,单位交有生育保险,为什么医保中心只报销三个月的产假工资?希望县政府能尽快落实此事,给我们怀二胎的女性同胞们一个合理的答复。
处理意见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职工生育保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当前我县生育保险实行市级统筹,所有政策均按照省市生育保险有关文件执行。依据《关于印发<焦作市职工生育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焦人社[2014]177号)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女职工妊娠满28周以上生产或者引产的,享受90天的生育津贴。”和《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焦人社[2014]337号)第一条规定:“女职工妊娠满28周以上生产或者引产的,享受生育津贴的天数由原来的90天提高至98天”。当前我县符合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女职工生育二胎所享受的生育津贴政策均按以上规定(98天)执行。关于您所反映的二胎延长产假三个月问题,经向市医保中心咨询,目前生育保险津贴政策尚未对此进行调整。待政策调整后,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望您及时关注。若您有其他生育保险的问题欢迎咨询县医保中心,电话:8661234。


办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天河景区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6-09-01 08:35:24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