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关于下伏头村千年古槐保护中存在的问题
发信时间    2018-04-26 18:17:06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下伏头村的一名大学生,对于下伏头村古槐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向林业部门反映。 下伏头古槐有着千年的历史,古槐尽管经历千年风雨但依然枝繁叶茂,可是由于近几年,随着村中古槐周围的土地硬化,古槐身旁几乎没有了土地,雨水停止了向古槐周边的地下渗透。古槐的树干非常粗大,枝干向外延伸很多米,可以说是“体型硕大”,这样的大树对水分吸收是非常大的,由于土地硬化,可吸收水分断崖式下跌,于是出现了大的枝干干枯现象,尤其是古树的上方已经基本干枯完了。对于古槐的现状我非常担忧,对于这种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老树木,我们应该尽可能的保护,可是大树周边的土地硬化已经严重影响了古槐的生长和健康,希望林业部门能够重视起来。
处理意见      

经查,许良镇下伏头村现登记在册古树7棵,其中有两棵周围土地已硬化,确实影响古树吸收水分,从而影响古树健康生长。为了很好的保护古树,近两年来,市林业局已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古树名木的保护(主要是砌花池、安护栏、打透气孔、树体支撑、病虫害防治等项目)。这两棵古树已列入今年的古树名木保护工程,目前工程正在实施,根据实际情况,这两棵古树保护工程是在周围打透气孔,增加土壤的透气、透水,已利于古树根部吸收水分。

办理单位 林业中心;
回复时间   2018-05-03 08:52:12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