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小学生在校吃饭收费问题
发信时间    2018-09-14 17:41:09
信件内容   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就餐问题,了解到有的地方小学所有学生都是免费午餐,不用交钱,不知道在博爱县如何实施的?哪些小学、哪些学生实行?东界沟小学学生在学校吃饭是交钱的,是不是合规定?收费标准是否合理?谢谢!
处理意见      

该问题已收悉,经查,按照国家资助政策,小学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寄宿生(家庭经济困难是指建档立卡、低保、残疾、孤儿或家中突发意外致贫等情况,并有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可以享受每学期500元的生活费补助。同时,《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规定:“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助范围为全省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东界沟小学2018年春季学期有13名建档立卡学生,已全部享受营养改善计划,标准为每生每学期400元。

办理单位 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8-09-22 10:22:17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