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关于盈佳御景园不动产权证的问题
发信时间    2020-06-03 16:52:42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政府领导: 你们好,我是博爱盈佳御景园27#楼的业主,我于2016年购买的盈佳御景园房产,该房产与2017年交房,至今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咨询开发商,开发商总是说正在办理,现在说资料已经递交给相关的管理单位,我想请问不动产权证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办理下来?我们的权益怎么样才能够得到保障?相关的管理单位有没有督促和监督开发商办理不动产权证?今年推明年,明年推后年,我们的不动产权证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办理下来?希望相关的管理部门能够督促开发商给我们办理不动产权证,并让开发商公布办理进度,什么时候办理下来。
处理意见      

经自然资源局调查落实,目前,盈佳御景园27号楼申请首次登记的资料不齐全。

《不动产权证书》是依申请登记办理。正常情况下,开发商申请国有建设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后,再与买受人一起申请国有建设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给买受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开发商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时,依法需提交身份证明资料、土地来源资料、符合规划的资料、符合建设的资料、测绘报告等。

开发商未及时协助买受人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买受人可以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有关条款与开发商协商解决,也可以通过消费者协会等相关机构调解,或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办理单位 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0-06-11 17:26:46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