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农村厕所改造问题
发信时间    2020-07-15 09:15:28
信件内容   听说现在农村厕所改造有补助?请问需要什么手续?改造标准是什么?补助多少?大约什么时候能下发?
处理意见      

一、改厕标准。我县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方式主要有:水冲式无害化小三格模式、有完整下水道的管网式大三格或接入市政污水处理系统模式、山区无水地区的卫生厕所。主要指标:有完整厕屋、卫生防臭便器、密封式储粪池或化粪池等。若想详细了解,可到各乡镇、村街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科咨询。

二、改厕补助。按照省、市、县文件精神,对验收合格的农村户厕,省、市、县各按照每户厕200元进行奖补,共600元。实施整村推进户厕改造的村,并按要求上报省市的,还可享受一定数额的中央奖补资金。

三、补助手续。原则上在村委会指导下,户厕按照标准改造完成后,报村、乡,先自验,再由乡镇汇总报县复验,经验收合格后给予登记确认。各乡镇汇总后向县政府申请拨付奖补资金。第一批奖补资金已拨付各乡镇。

办理单位 农业农村局; 许良镇;
回复时间   2020-07-17 09:10:23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