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关于社会保险补贴问题
发信时间    2020-08-07 13:09:19
信件内容   本人符合社会保险补贴规定,按照贵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材料准备好后送至本人所在乡镇进行审核。但乡镇说还需要到电商大厦203进行网上登记。遂又驱车赶往电商大厦,工作人员告知还需要户口本复印件下午再来办理。等到下午再去又被告知不需要户口本复印件需要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我又重新回家准备材料。第二天又去又被告知又要办理什么就业,等到下周一再来办理。我实在搞不懂又询问工作人员,给我说下周一来就行了。这前前后后跑了有四五趟都还没有办好。说实话电商大厦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没有耐心,且业务办理流程不清楚不明朗,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恳请贵局能写清写明所需材料(我在贵局微信公众号上没有看到还要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这样既减轻工作人员负担又能够方便人民群众。此外,电商大厦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不少群众抱怨办个事情太难。现在国家三令五申减轻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可我几次在电商大厦办理从没有两次之内就办好的。恳请贵局规范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不要一问三不知 问一次讲一句从不说全说完,不要给政府摸黑,寒了老百姓的心。最后,请贵局能够写明办事所需材料,明明照着公众号上准备的去办事了又说不全。
处理意见      

一、反映业务办理流程不清楚、不明朗问题

针对反映的问题,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印制了灵活就业人员申领社会保险补贴信息变更和所需资料详情,并在办公区域和各个乡镇(街道)人社所显要位置进行张贴,让办事群众能够一目了然、掌握具体的办事流程。

二、反映服务态度问题

根据网民反映的服务态度问题,该局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思想教育,及时抽调2名业务专干具体负责对办事群众存在的疑惑进行讲解并对办事群众所需资料进行提前审核。办事窗口增至到2名工作人员并协调设备同时打印证件,以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群众急需的业务。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相关手续,我们及时向各乡镇(街道)人社所配备了办公设备,开通了内网专线,有需求办理《就业创业证》和登记就业或失业信息变更以及灵活就业人员申领社保补贴的,可到户籍所在地基层人社所进行办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再次感谢该网民提出的意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同时,也感谢各界人士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积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并随时接受大家的监督。

如您还有疑问,可向博爱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再就业工作科咨询,联系人:史新会,联系电话:0391-8687520。

办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8-14 15:00:47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