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户口本不管用
发信时间    2020-09-06 08:07:57
信件内容   我家户口为鸿昌街道办事处二街,我家小孩于2020年1月2日出生于博爱县妇幼保健院,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清华卫生院接种,9月2日去接种时被告知:因二街卫生所不知道我家小孩的存在,需要在幼儿的防疫接种本上盖二街卫生所的章,要不然的话将会把我家小孩的接种迁移出去。听到告知后,我们随即带上户口本到二街卫生所,卫生所李小未看了我们的接种证和户口本以后说:这么长时间才来盖章?户口本不管用,去拿房产证或者二街居委会开的居住证明,并且该医生说:这是上级医院的指示,该医生态度极其恶劣,我现在就以上发生的事情做出以下疑问和投诉:第一:户籍所在地颁发户口本不能证明我们的户口所在地吗?如若不能,我们的户口本起到什么作用?第二:我们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接种八个月了,没有任何职能部门告知我们需要到所在辖区的卫生所盖章确认;第三:从出生到现在我们接种的八个月里,期间有一次是二街卫生所一位男同志打的电话,通知我们去接种,为何存在二街卫生所不知道我们家小孩的存在?第四:她说是上级部门的意思,我问她要文件,她却拿不出来。第五:我们是户口本所在辖区的卫生所盖章,如果我们是其他街道的,你让出具居住证明我们是可以理解,并且坚决执行,本辖区的户口本都不能证明,户口本还可以证明什么?一直都知道二街卫生所这个女医生说话不好听,我去的时候只敢低声下气,好声好气给她解释我的家庭住址,我家小孩出生的相关事宜,但是该医生的态度还是极其恶劣,把办事难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在政府都提倡为群众排忧解难,减少办事的流程,一次办好的坚决不让群众跑第二次。
处理意见      

问题原因为服务对象对预防接种属地化现居住地管理政策认识不够,鸿昌街道办事处二街卫生室工作人员讲解政策不细致。经过核实,鸿昌街道办事处二街卫生室已为该儿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及加盖卫生室公章。下一步县卫健委将继续加强提升服务质量,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办理单位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9-21 08:56:51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