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20多天了办不出一个营运证
发信时间    2021-04-21 20:55:14
信件内容   :本人3月份的时候买了一辆黄牌货车,4月初办理好验车审车的各种程序,从4月1号开始办理营运证就各种受阻.好不容易过了清明小长假,运管部门又以系统网络有问题拒不办理,到今天为止已经等办理营运证已经20多天了,各种审核都过了,就差最后一步,20分钟就能办好的事,等了20多天了!运管部门一直说是网络问题,资料审核不了!期间咨询过焦作市里的运管局和武陟,沁阳地区的运管局,给的答复都是他们那边网络和系统正常,不知道博爱具体是啥情况!啥时候政府部门办事效率这么低了,一个网络问题20多天了修理不好!博爱运管部工作人员态度还很不好,各种爱搭不理和白眼!贷款买车不容易,一个月要还本金加利息1.5万,每天150元的车保险在贬值,期间直接损失间接损失无法估量!我们好几十号货车司机,都是等了20多天了,每天办证人数还买增加,就想恳请各位父母官,谁能管管这事,今天又去运管部门了,得到的答复是网线到期了彻底没网络了彻底停办了!!!一家人都只靠货车拉货过活,20多天办不了一个证,真是要把人逼疯!!!各位父母官,谁能管管这事,跪谢!!!
处理意见      

针对反映问题,经县交通运输局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查,4月12日开始,因全省运政网系统更新升级,导致网络断网严重,更新升级后新车入户、转户、年审省运政网系统经常提示无法办理相关业务。期间,该局多次与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系,省里答复正在解决相关问题。县交通运输局也通过电话联系武陟、沁阳、焦作等周边县市,均不能办理外省转籍车辆相关手续。

依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的通知(交运办〔2021〕4号)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的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变化和适用范围,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加强宣贯,组织做好辖区内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对已经取得营运手续的在用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因经营期延续或所有权转移、转籍等依法办理营运手续变更且办理时间未超过90日的,不需要对相关车辆参数配置进行达标核查。目前,外省转入我辖区车辆未参加全国达标车辆公告、不符合国家达标车辆技术标准,甚至个别外省车辆未办理营运手续变更直接注销车辆,并且车辆参数配置进行达标核查时不符合国家标准。相关证件无法通过运政网办理。

关于网友反映相关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多次联系其了解具体车辆情况,但该网友不愿提供车辆的具体情况,拒绝到该单位沟通解决问题。

办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1-04-27 09:38:08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