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小学生下午一点半上课合适吗
发信时间    2021-09-13 20:34:03
信件内容   博爱城区小学冬令时下午一点半上课,学生中午放学,吃完饭就得匆忙赶着上学,午休的时间都没有,这样的时间安排有益于小学生的成长吗?博爱一中的高中生下午几点上课?市区小学夏令时3点上课,冬令时2点半上课,博爱县小学安排一点半上课,是教育局不知情,还是知情但默许学校这样安排,可以多收一些学生的延时费呢?一点半上课,放学就早,家长不得不让学生上延时。
处理意见      

针对反映问题,经县教体局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网友所反映的几所小学均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作息时间表,无论是实施课后服务以前还是实施课后服务以后,均实行夏季14:10左右上课,冬季13:50左右上课,没有因为实施课后服务故意去提前上课的现象。实施课后服务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课后服务“5+2”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各校均严格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的原则组织开展课后服务,不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在下午放学后离开学校,不存在强制让所有学生参加课后服务的现象。

办理单位 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1-09-23 12:37:51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