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到退休年龄退不能退休
发信时间    2021-10-16 14:29:54
信件内容   我父亲王更利,今年55岁,一直从事的是司炉工,体力高强度的工作,按照国家劳动法,特殊工种年满55周岁可以退休,可是父亲在博爱县劳动局,焦作市劳动局,提交申请退休,却不给办理,说是政策变了?说什么到我父亲这个66年出生的,以后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什么什么的。现在我父亲因一次意外导致双脚脚跟粉碎性骨折,经过治疗不能在从事什么体力工作,家里没有什么收入来源,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好不容易熬到退休了。却不给办理,真的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下,到底为什么不能办理,跟我父亲的同事都能办理,到我父亲这里就不能办了吗?
处理意见      

针对反映问题,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查,王某利,原博爱县鑫顺粮油购销公司职工,2021年7月向博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申报特殊工种为锅炉工。按照《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豫人社规〔2020〕3号文件进一步加强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工作的通知》(焦人社文〔2020〕51号)文件规定:“认定特殊工种范围仍按原劳动部和国务院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公布的提前退休工种目录执行,严禁以任何名义自行放宽扩大提前退休工种名录”。经核查,王某利所从事的工种不在国家批准公布的提前退休工种目录内,所以不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

如您还有疑问,请致电0391-8680809,或到县机关综合办公楼西配楼五楼516房间咨询。

办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10-21 09:05:14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