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回复
查询码
给县长写信
所有信件
 
 ==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不动产证何时能办
发信时间    2021-10-27 17:24:23
信件内容   我在华兴小区购买的由博爱县房屋开发公司开发的独院房一套,当时未办理房产证,现在去办理不动产证,被告知不能办理,问其原因或什么时间能办,回复不知道。为什么我购买的大产权房有购房合同和发票怎么不能办不动产证,望县领导给我们解决。
处理意见      

针对反映问题,经县自然资源局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查,华兴小区(西区)属于博爱县房屋开发公司于1999年开发,当时销售后部分购房者办理了土地证和房产证,部分购房者只办理土地证或房产证,也有部分购房者因缴纳契税原因土地证和房产证都没有办理。目前,华兴小区不动产权证正在办理中,今年来,已经办理了15宗,不存在不能办理的情况。

办证程序

(一)土地证、房产证齐全的,直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换证手续。

(二)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经过实地测绘,补交划拨权益价款,办理不动产地房一体登记手续;有转让意向的,补交土地出让金,缴纳契税,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三)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的,根据购房发票,补交契税,实地测绘后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四)多层楼房没有土地证的,进行土地测绘分割后,按照上述第(二)条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办理单位 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1-11-03 15:13:49
   办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