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博爱概况-->行政区划
清化镇街道
】作者:admin2   来源:    时间:2022-09-29   浏览: 人次

清化镇街道办事处位于博爱县中部,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总面积约28.1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8万亩。2015年元月19日撤销清化镇成立清化镇街道办事处,辖23个行政村(街)、7个居委会,人口8.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2万人,46个支部,党员1403名,村街两委干部89人。办事处地域交通便利,靠近月山火车站、焦晋、焦郑、焦洛高速公路,济焦新高速公路及郑常、新洛、博晋等干线公路穿境而过,毗邻焦作西工业集聚区,是晋煤外运的主要通道和集散地,是豫西北重要交通枢纽。清化镇是全国重点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全国人口与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示范乡镇,并荣获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称号。

清化镇街道办事处辖23个村和5个社区,村包括:西关、三街、五街、六街、七街、八街、十街、牛王庙、南关、葛庄、牛顺庄、高庄、官庄、后莎庄、前莎庄、王庄、小中里、高庙、砖井、太子庄、南朱营、北朱营、罗庄。社区包括团结、葵城、滨河、和谐、玉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