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博爱概况-->行政区划
孝敬镇
】作者:admin2   来源:    时间:2020-05-12   浏览: 人次

孝敬镇位于博爱县西南部,总面积约60.29平方公里,5万余人,辖28个行政村。全镇共有5.5万亩耕地,9000亩沁河滩地,是一个蔬菜、食用菌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较大、农技水平和农业专业化、产业化程度较高的农业强镇。目前,全镇共种植蔬菜3.5万亩,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05家,1个国家级、1个省级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高标准日光温室2500座、半地下日光温室150余座、大小拱棚2万多座,年产各类蔬菜6.5亿公斤,实现产值6.5亿元,占全镇农业生产总值的70%以上。建有河南省十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的焦作市万亩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和焦作市规模最大、效益最高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和年交易量达6.5亿公斤的豫北最大的蒋村蔬菜批发市场。

该镇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镇”、“河南省‘五个好’乡镇党委”、“河南省特色乡镇”、“河南省名优温棚蔬菜之乡”、“河南省农业结构调整先进单位”、“河南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河南省无公害葡萄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李克强等先后到孝敬镇视察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孝敬镇辖28个行政村,包括:孝敬、张村、蒋村、留村、任村、大岩、小岩、程村、扒庄、东王贺、西王贺、小王庄、中内都、西内都、东内都、徐庄、西界沟、吴庄、东界沟、南水屯、赵郭、东原庄、坞庄、唐村、齐村、双庙、木杴庄、北水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