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博爱概况-->行政区划
许良镇
】作者:admin2   来源:    时间:2020-05-12   浏览: 人次

许良镇位于博爱县西部,总面积约29.27平方公里,人口4.8万,耕地面积1.1万余亩,辖23个行政村。山区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平原地区有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栽培竹林4000余亩。镇域交通发达,焦枝、焦太、侯月铁路穿境而过,省道郑常、新济、焦克公路横跨东西,村村通硬化路,是豫西北重要的煤炭、竹木集散地。

历史渊源。1945年设立第二区;1956年设立许良中心党委;1958年改为奚英公社;1959年设立许良公社;1983年改为乡(镇)后同时建立镇人民政府。

镇域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全镇现有各类工业企业90余家,形成了光伏、建材、化工、铸造、汽车零部件、竹制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培育了以裕华、汇隆、恒裕、金牌山和狄林衡器集团为龙头的五大支柱企业,形成了豫西北最大的煤炭、竹木、衡器三大专业市场,共有各类个体工商户2000余户,是焦作市经济较为活跃的乡镇之一。

现代农业取得新突破。培育出了富源合作社、“同豫兴”马记烧鸡等一批规模大、效益突出、带动性强的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民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全镇23个行政村编制规划率达到100%,镇区面积扩大到4.6平方公里,镇区常住人口达到1.75万人,镇区道路硬化率达到100%,道路照明率达到98%,人均绿化面积达到12.5平方米,绿化率达到27%。泗沟村成为全省第一批新农村示范村试点村,南道村成为焦作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成为全省首批特色文化乡镇,连年获得全县教育强乡镇称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100%,农民就医方便实惠,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面和五保户集中供养率逐年提高,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近年来先后获得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AAA级平安乡镇、新农村建设先进乡镇、生态乡镇等荣誉称号。

许良镇辖23个行政村,包括:许良、西中道、冯竹园、连张、大新庄、狄林、吕店、江陵堡、下水磨、南道、泗沟、陈范村、机房、范庄、唐庄、赵后、三栗庄、小东庄、下伏头、许湾、吴窑、于庄、郭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