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2023年博爱县十件民生实事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9   浏览: 人次

博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3月7日上午票决产生了博爱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具体如下:

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

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100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6500人、高技能人才2500人。

二、开展农村背街小巷整治行动

2023年我县背街小巷硬化任务涉及9个乡镇共46个村庄,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涉及老旧小区33个、户数1086户。

四、实施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加装

加快推进既有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加装自闭阀、金属软管,2023年,推动3.8万用户实现应装尽装。

五、推进城市窨井设施改造提升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600个窨井设施进行更换改造,加大窨井设施日常养护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六、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完成水厂提升改造任务,达到通水条件,年度投资0.39亿元。

七、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

实现清化街道、鸿昌街道、北关社区、九街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服务全覆盖。

八、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不断改善农村基层卫生服务条件,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2023年,拟新建10所公有产权村卫生室。

九、强化ICU建设,全力提升重症救治能力

升级改造重症床位,购置心电监护、呼吸机等重症救治设备,建设重症ICU床位10张以上,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全力提升重症救治能力。

十、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巩固“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新改建农村公路5公里以上;加强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6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防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