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政协博爱县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1-31   浏览: 人次

 

1月31日下午,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领导陈泓、常平凡、李立勇、郝玉清、娄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李立勇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大会听取了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说明;表彰了2018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和“五大创建”宏伟目标,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议政,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陈泓同志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胸怀全局的态度、担当负责的精神和民主求实的作风,围绕博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务实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团结民主、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

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常平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维护核心,凝聚力量达共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自觉接受和服从县委的领导,做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要认真学习,胸怀大局,聚焦中心谋发展。政协委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以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为履职守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助推我县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从政协工作的特点出发,找准坐标,办好政协的事情,真真切切建言,实实在在履职,以久久为功的精神,集聚动能、厚植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履职尽责,资政建言,全心全意惠民生。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四是要扩大交流,广泛联谊,取长补短促提升。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切实加强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扩大朋友圈,增强团结面,拓宽新渠道,搭建新平台,营造好氛围,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起来。要以广泛的协商凝聚人,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有事好商量、遇事互商量、做事多商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加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五是要守纪遵章,建功立业,树立形象展新姿。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坚持依法依章开展履职活动,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模范,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珍惜荣誉,牢记职责,躬身笃行,修身立德,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常平凡最后强调,全体委员要在中共博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