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0次(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27   浏览: 人次

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贵斌在县机关综合办公楼九楼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8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县两会工作有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孟继红,县领导樊育新、邓国侠、张金太、王咏生、李勇臻、杨莉、任冉、马玉峰、董军波、李伟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春节临近,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易发多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特别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行动,加强对“九小”场所、学校、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执法、联合执法、严格执法,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实战演练,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备齐应急装备物资。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法定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两会筹备情况和相关材料起草情况。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好县两会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要高标准起草两会各项报告,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积极吸收采纳各方意见建议,全面总结工作成绩,让报告真实反映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使报告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方案、明确分工,严谨细致做好会务组织、大会选举等各项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县两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