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博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8   浏览: 人次

 

 

3月7日下午,博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张金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霞、郝玉清、赵宏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咏生、李义本、李勇臻、杨莉、任冉、董军波、仝利伟、张志强、陈磊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11名,实到代表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公布了2023年博爱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表决通过《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博爱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博爱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博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博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博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宣读了《博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县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博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代表建议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先进单位和县优秀代表建议领衔人的决定》。

 

 

陈泓在闭幕大会上指出,这次大会胜利召开,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次吹响了号角、明确了任务,各位代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后,要及时把这次会议精神宣传好、诠释好,凝聚起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博爱建设的磅礴力量。各级各部门也要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泓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当前,我县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用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发展。要聚焦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聚焦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事关长远的难点问题、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招商引资、产业转型等关键领域要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在防范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三要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务实为民。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为民服务初心,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多做为民服务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心为民办事,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聚焦养老、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综合运用检查、视察、调研等监督方式,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用心用力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要事。要积极为民发声,把党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深入走访调研,认真倾听民意,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努力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建功立业、为民造福。

四要依法履职尽责,广泛汇聚发展合力。要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抓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在争先进位、推动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力求监督实效,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让监督压力转化成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富成效。要紧紧依靠人民,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准确、有效地传达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最大限度激发干部、企业家、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形成共谋发展、共促和谐的强大合力。

陈泓最后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博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