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博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30   浏览: 人次

1月30日下午,博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金贵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孟继红,县委副书记樊育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张金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霞、郝玉清、赵宏禄、杨海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咏生、李勇臻、马玉峰、董军波、仝利伟、李伟力等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12名,实到代表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博爱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博爱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产生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宣读了《博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先进乡镇(街道)和县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博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先进单位和县优秀代表建议领衔人的决定》。




金贵斌在闭幕会上指出,这次大会胜利召开,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次吹响了号角、明确了任务,各位代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后,要及时把这次会议精神宣传好、诠释好,凝聚起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博爱建设的磅礴力量。各级各部门也要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贵斌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一城一乡一都一枢纽”发展定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超额完成任务,以“开门红”“半年红”确保“全年红”。要聚焦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事关长远的难点问题、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务实为民。要厚植为民情怀,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要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聚焦养老、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综合运用检查、视察、调研等监督方式,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用心用力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要事。要积极为民发声,把县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建功立业、为民造福。

四是依法履职尽责,广泛汇聚发展合力。要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服务全局、谋划布局、干好开局,增强抓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在争先进位、推动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力求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推动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富成效。要凝聚发展合力,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形成共谋发展、共促和谐的强大合力。

金贵斌要求,现在正值两会和春节关键时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要立即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学习领会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制定2024年工作措施,落实好守底线工作,把开门红细化到每一项具体措施上来;二要严禁祝贺式宴请和春节收送礼。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工作的一项重点,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不辜负组织上的信任;三要继承和发扬好的思路和作风。要认真学习好的思路、经验、作风,不搞无意义的创新,要不图虚名、不谋私利、不搞花样,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务实奉献。

金贵斌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博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