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政协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7   浏览: 人次

 

3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政协主席张金太,县政协副主席张贵红、杨国庆、洪念国,县政协领导李立勇、赵立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邓国侠、王咏生、李义本、李勇臻、杨莉、任冉、董军波、张志强、陈磊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77人,实到16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张贵红主持。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说明。

张金太在闭幕会上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博爱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幕式上,县委书记陈泓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期间,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和委员一起,深入开展座谈讨论,对推进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听取意见,真诚沟通,共商全县发展大计,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

 

 

张金太强调,县委十三届四次会议对抓好全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人民政协要始终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力量就跟进到哪里,在履职中准确定位,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践行使命担当。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二是要聚焦第一要务,在服务全县大局、助推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把协商议政的着眼点集中到“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把民主监督的着力点汇聚到深化改革、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上,把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聚焦到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上,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上展现新作为。要真正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聚焦民生领域,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住房、养老等社会事业,深入协商议政,汇聚真挚良言,帮助群众解决好操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本领、提升能力水平上展现新作为。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效。

张金太最后强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博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实干担当,为博爱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