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政协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6   浏览: 人次

协商议政谋发展,务实奋进谱新篇。3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政协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带着人民的心声,满怀豪情、积极参会,为博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县政协主席张金太,县政协副主席张贵红、杨国庆、洪念国,县政协领导李立勇、赵立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红卫,邓国侠、孟继红、王咏生、李义本、李勇臻、任冉、仝利伟、张志强、陈磊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77人,实到166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张贵红主持。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陈泓代表中共博爱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陈泓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这一年,也是博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一系列超预期的风险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产业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干部能力作风显著增强,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陈泓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汇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上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博爱新局面。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计出力。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主动领题、聚智破题、精准答题,以高水平履职服务博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运用政协在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主动牵线搭桥、联络衔接、推介博爱,推动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户博爱,为博爱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三要践行为民宗旨,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情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调研协商,提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成效的议政建言,最大限度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四要争当表率示范,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凝聚合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听取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建议,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凝聚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

陈泓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博爱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金太代表政协博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县政协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他指出,2023年政协常委会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以助力解放思想、助力改革创新为目标,以构建三个“341”工作格局为抓手,围绕中心,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真正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持续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强和创新协商方式上下功夫,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通报了县政府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博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杨国庆代表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