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1-31   浏览: 人次

 

1月31日上午,博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张红卫、邓国侠、常平凡、安天乐、李仁德、贺名文、张海霞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于三龙、李建芳、刘祖国、秦旭晨、雷一鸣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87名,实到代表172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2018年人大常委会在县委领导下所做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人大工作增添新动能;二是强化监督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依法办事,规范任免程序得到新提升;五是激发代表活力,发挥主体作用体现新特色;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树立新形象。

邓国侠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突出“五大创建”和民生改善,依法履职,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要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在民主决策上提水平,依法审慎决定重大事项;三要在依法监督上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在代表工作上创特色,焕发人大工作生机与活力;五要在自身建设上再加力,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水平。

 

 

随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红卫,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一分别作法院及检察院工作报告。(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