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政协博爱县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1-29   浏览: 人次

 

1月29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带着民生期盼、怀着履职热情,围绕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实际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推进博爱的发展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副主席李立勇、郝玉清、娄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书记陈泓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红卫、杨树亮、邓国侠、于三龙、李建芳、刘祖国、秦旭晨、张贵红、孙学锋、雷一鸣、孟继红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李立勇主持。

此次大会应到委员170人,实到155人,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陈泓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回望刚刚过去的2018年,博爱发展又走过了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繁重艰巨的高质量发展任务,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务实苦干,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高效农业亮点纷呈,百城提质成效明显,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治党扎实有效。

陈泓指出,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围绕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强力实施“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砥砺奋进、再展风采!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陈泓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政治方向上更坚定。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展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努力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共识,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前提。对于博爱而言,推动高质量党建是大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大局、增进民生福祉是大局。要聚焦实施“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围绕工业转型、三大攻坚、高效农业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要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主动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在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牵线搭桥,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聚集更多要素资源。

三要在凝心聚力上出实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要在惠民生促和谐上下功夫,把推动解决民生问题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要更加关注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通过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公益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多做群众疏导工作,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强大向心力,形成广泛正能量。

四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和称号,更是责任和担当。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县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核心作用,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注重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陈泓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有幸共担使命、一路同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苦干实干,为我县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向大会作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常平凡指出,2018年,在中共博爱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常委会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提高政协履职效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关于2019年政协工作,常平凡指出,县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博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统领全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我县“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和“五大创建”宏伟目标,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通报政协博爱县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郝玉清作政协博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