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服务-->企业办事-->项目审批
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办理规程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政府    时间:2016-01-02   浏览: 人次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的工作流程、行政相对人需提供的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依据的文件及存档资料。

本标准适用于行政相对人在博爱县行政区域内申报的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工作。

2 职责

负责本事项的政策咨询;负责对行政相对人的资格及所需提供的相关证照、材料进行审核;负责对合格的材料进行相关的审核,审核合格的通过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系统进行录入、公示,出具备案确认书;不合格的出具不予备案确认书或说明需提供补充材料重新备案。

3 项目类别

行政确认

4 法律依据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4.1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 20号)。

4.2 《河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的通知》(豫政[2004]59号)。

4.3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投资[2004]2656号)。

4.4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2014年修订)的通知》(豫发改投资[2014]1339号)。

4.5 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国家发改委令2011年第9号和2013年第21号)。

4.6 国务院关于发布实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的决定(国发〔2005〕40 号)。

4.7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2015年本)的通知》(豫政〔2015〕9号)。

4.8 《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令2014年第12号)。

4.9 《河南省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暂行管理办法》(豫发改外资〔2014〕1066号)。

4.10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令2015年第22号)。

4.11 《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3年修订)》(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令2013年第1号)。

4.12 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定的通知(国发〔2015〕51号)。

4.13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玉米深加工项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产业〔2015〕1017号)。

4.14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棚户区改造的意见》(焦政[2010]9号)。

4.15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意见》(焦政[2010]10号)。

4.16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城中村改造的意见》(焦政[2013]6号)。

4.17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项目安全联合审查管理办法的通知》(焦政〔2011〕7号。

4.18 国家和省颁布的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

5 工作流程

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的工作流程见图1

6 需提供的材料

6.1 《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1份(必须打印,并加盖企业公章,未注册企业由法人代表签字)。

6.2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原件核对后退回)。

6.3 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原件核对后退回)。

6.4 危险化学品项目还需提供相关部门联审意见。

6.5 汽车商贸项目还需提供国土部门的用地性质证明(非耕地)。

6.6 外商投资项目还需提供:中外投资各方的企业注册证明材料;中外双方签订的投资意向书,增资、并购项目的公司董事会决议;中外投资各方企业开户银行出具的资金信用证明。

6.7 房地产项目还需提供: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土地出让合同或土地证、规划图、棚改办(城改办)及保障性住房领导小组出具的相关文件;补办或变更前期手续的项目,要求提供补办依据及相关处罚依据,如政府对双违项目的批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安置小区建设的意见、规划图变更等。

6.8 根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7 承诺时限

9个工作日。

8 收费标准

不收费。

9 存档资料

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存档资料见表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