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交流互动-->政策解读
关于《博爱县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的政策解读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7-21   浏览: 人次

相关文件:博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博爱县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一、为什么要出台《博爱县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发〔2019〕17号),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市政府出台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焦政办〔2022〕31号),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目前此项工作已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地方党委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范围,同时为了确保我县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将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到位,需出台《工作方案》。

二、《博爱县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本《工作方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明确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目的;第二部分为基本原则,明确了攻坚行动的五项基本原则;第三部分为主要任务,明确了重点实施的12项攻坚行动的具体工作目标及任务;第四部分为工作措施,明确了落实攻坚行动的具体措施。

三、《博爱县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完全和市里一样?

该《工作方案》一方面涵盖了市里《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另一方面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进行了适当微调。如: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行动中,根据县发改委的建议,在责任单位中增加了县农业农村局为配合单位。

四、食品安全放心行动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用三年时间(2022-2024年),深化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用铁的标准抓食品安全,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用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打建结合、以打促建,加快健全食品安全常态化治理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