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交流互动-->政策解读
《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政策解读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司法局    时间:2023-05-19   浏览: 人次

相关阅读:博爱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


现就《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作如下解读:

一、清理背景

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行各项行政管理职能的重要依据,开展规范性文件动态清理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从源头上解决执法依据合法、合理、有效的重要手段。2023年2月,河南省政府网站公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豫政〔2023〕7号)文件,为确保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二、清理过程

县司法局作为牵头单位,认真开展清理工作,汇总《博爱县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发送至各起草、实施单位,经两次征求意见后,结合清理意见和清理重点对每份文件进行讨论研究,对不符合上级现行有效规定的文件予以废除,对工作已完成或已过有效期的文件宣布失效,对上级出台新规定的文件进行修改,最终形成拟保留、拟修改、拟废止和拟宣布失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切实做到应修尽修、应废尽废,确保清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清理结果

经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保留67件,修改3件,废止7件,宣布失效4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