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交流互动-->政策解读
《博爱县“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解读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博爱县“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共五项内容,包括目标任务、治理范围、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工作要求。   

一、目标任务: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全力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坚决防止类似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

二、治理范围:小生产加工企业、小商店、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美容洗浴场所、小旅馆、小网吧、小诊所、小培训机构、小餐馆等“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

三、整治重点:依据消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消防技术标准,突出整治安全出口不畅通、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留宿住人、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重点问题。

四、整治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十个一律”刚性措施,从严惩治各种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五、工作要求:一是开展拉网排查。二是强力推进整改。三是精准宣传教育。四是强化组织领导。五是严格责任追究。

 

相关文件:博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博爱县“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