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交流互动-->政策解读
《博爱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解读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博爱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共五项内容,包括工作目标、领导组织、治理时间、治理内容和措施、工作要求。   

一、工作目标:坚持“抓源头、治违法、促规范”,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以及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重点推动建设一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强化日常消防和交通管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使用管理明显规范,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二、领导组织:县政府成立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也成立相应组织,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三、治理时间:2021年7月开始至2021年底,分三个阶段进行,2021年7月10日前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7月11日至11月30日集中整治阶段;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总结验收阶段。

四、治理内容和措施:开展电动自行车生产单位、电动自行车销售和维修单位、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通行等专项治理;规范电动自行车集中停场所规划管理;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知识宣传教育。

五、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部门协作。三是严格督导检查。四是建立长效机制。

 

相关文件:博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博爱县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