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交流互动-->政策解读
《博爱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三十条措施》的政策解读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5-23   浏览: 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焦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我市经济造成的冲击,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提振重点行业消费,推动经济稳定持续向好,出台《博爱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三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真招实招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

主要内容:

《措施》分为七部分,共30条。

第一部分,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一是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二是减免“房土两税”。三是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四是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五是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和缓缴失业、工伤保险政策。六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七是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八是减免房屋租金。九是降低水电气成本。十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十一是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十二是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

第二部分,工业制造业纾困扶持措施。一是鼓励工业企业扩大排产生产。二是全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三是降低制造业税费负担。

第三部分,商贸业纾困扶持措施。一是推动餐饮行业加快复苏。二是全力提振消费需求。三是帮助商贸企业畅通物流渠道。

第四部分,文体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一是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二是加大文化娱乐业资金支持。三是支持承接企事业单位业务。

第五部分,交通运输业纾困扶持措施。一是推动出租车行业减负。二是拓宽交通运输领域投融资渠道。

第六部分,民办幼儿园纾困扶持措施。一是实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二是减轻办园场地租金负担。

第七部分,提升服务水平。一是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二是加速兑现产业扶持资金。三是完善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四是加强企业信用修复。五是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文件:博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博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三十条措施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