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到我县考察学习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4-15   浏览: 人次

4月11日,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一行200余人到我县进行考察学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天赐合作社、南朱营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在基层党建、产业扶贫、农村基层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考察团一行在听取介绍后,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产业支撑、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天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小米椒、朝天椒、娃娃菜、洋葱、怀菊花种植业务,并建立了集育苗、加工、销售、技术支持、推广服务为一体的配套网络,构建了现代化农业示范推广平台,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大力推广小麦与辣椒套种技术。天赐合作社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深度融合脱贫攻坚,带动发展集体经济;紧盯新兴产业,发展乡村旅游。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南朱营村采用“村集体+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将果蔬种植和休闲观光采摘园区作为村里的产业发展方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考察团认为我县“党建+扶贫”工作亮点突出,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明显,产业扶贫工作体系健全、机制完善、特色明显,表示要加强交流与学习,推动两地基层党建、现代农业和乡村建设水平共同提升。(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