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入选河南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
】作者:县财政局   来源:财政局    时间:2016-10-19   浏览: 人次

日前,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我县经过层层选拔和综合评审,被确立为2016年河南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这是今年河南省被确定为全国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省份之后首次明确试点县,全省仅有10个县(市)入选。

近年来,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较为薄弱。今年6月份,河南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县干部群众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热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对方案的编制和机制创新等工作进行直接指导。县委组织部、县老促会、县财政局、县委农办、县农业局等五部门强化协作配合,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反复分析探讨,多次赴省市相关部门汇报请教,科学制订了《博爱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最终,经过河南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从方案评审、现场答辩和绩效考核三个方面进行的综合评定,我县顺利进入全省前10名,被选定为河南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

目前,我县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从全县筛选15个村作为备选试点村,编制试点村项目实施工作方案。河南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从15个备选村中挑选出10个村最终确定为我县的试点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