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焦作市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讲会博爱专场举行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21   浏览: 人次

近日,焦作市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讲会博爱专场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参加活动并讲话,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重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宣讲人员分别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并对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进行深刻剖析。

孟继红在会上强调: 要深化认识,政治站位要更高。要切实提高抓安全生产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决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必须坚守红线、不破底线,持之以恒的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履行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责任。要把握关键,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抓住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这个群体、突出行业部门特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三个关键,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监督检查。

通过安全宣讲会的开展,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深刻吸取了事故经验教训,认真履行安全职责,确保安全生产。(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