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23   浏览: 人次

 

3月21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副县长谷九江,县政协副主席李立勇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树亮主持。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三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各乡镇(街道)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会上,陈泓指出,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努力开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引领,科学规划“十四五”期间“三农”工作布局;要围绕壮大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围绕打造农村新环境,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围绕激发农村活力,稳步推进农村改革。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助推“三农”发展的关键抓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三农”领域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泓要求,要提升站位,克难攻坚,确保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硬任务。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恢复扶贫产业生产,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要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抓好政策落实,抓好产业扶贫,抓好贫困兜底,抓好考核普查,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

陈泓强调,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快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要敢于担当负责,确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三农”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乡村治理,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促进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要注重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陈泓最后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关键在于落实。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我县坚持“四县”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博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