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鏖战江城黄鹤声声传佳绩 捷飞怀川白云朵朵报乡亲 英雄归来 倾城礼赞 我市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援鄂医疗卫生人员凯旋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0-03-31   浏览: 人次

3月30日下午,市会议中心广场群情振奋,场面感人。“热烈欢迎焦作市援鄂医疗卫生队凯旋”“团结奋进拼搏 致力焦作发展”“致敬英雄欢迎回家 学习英雄担当作为”等横幅标语展列在街道两旁、会议中心广场,近千名各界人士手持小红旗,夹道欢迎我市16名援鄂医疗卫生人员凯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欢迎仪式,市领导刘涛、杨娅辉、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路红卫、王付举出席欢迎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由我市14名医疗人员和2名疾控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卫生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5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以精湛的医术、医者的仁心、崇高的医德,不怕牺牲、救死扶伤,守护生命、传递希望,取得了收治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护工作零投诉的骄人战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焦作战功”。

王小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377万家乡人民,向白衣执甲、勇敢逆行的英雄们以及他们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最深敬意。

王小平高度评价了我市援鄂医疗卫生人员在支援湖北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在疫情危急时刻,援鄂医疗卫生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带着焦作人民的深情厚谊,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主战场,同来自全国的医护人员一起,始终奋战在最危险的抢救一线,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奉献精神。

王小平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向援鄂医疗队学习活动,激励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凝聚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强大力量。有关部门要精心为援鄂医疗卫生人员搞好服务保障,政治上主动关心、工作上合理安排、生活上格外照顾。希望平安回家的医疗卫生人员安心调整、放松休养,多陪陪家人和孩子,看看“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新变化,尽情享受焦作的春光。

徐衣显说,烈火试炼,尽展怀川儿女担当;危急关头,更显白衣天使本色。你们是勇敢的“逆行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市人民永远的骄傲!欢迎您们顺利返航、平安回家!援鄂之行告一段落,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用好抗疫经验,大力弘扬英勇顽强、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各自岗位上指导实践、扎实工作,激励带动全市各条战线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作出新的贡献。

援鄂医疗卫生队队长王建峰代表医疗队汇报了工作情况,并感谢家乡人民的关爱和支持,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仪式前,市委副书记刘涛、副市长王付举前往新郑机场迎接援鄂医疗队回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