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6-10   浏览: 人次
6月5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县76个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通报《博爱县2019年扶贫资金发展村集体经济实施意见》资金分配情况和五个集体经济试点村情况;会议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就如何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杨树亮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我们面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全县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二要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与服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加强驻村工作纪律执行。要加强驻村帮扶的实效、要加强驻村后勤的服务。三要构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履行责任抓落实、强化基础虑长远、补充短板抓提升。
杨树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剩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抓好重点工作,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啃下硬骨头。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迎难而上、一鼓作气,取得实效,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开创乡村振兴战略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政府办驻狮口村、县委宣传部驻小底村、县税务局驻西界沟村第一书记作了交流发言。(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