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2019年焦作市中小学生艺术体育节在我县开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30   浏览: 人次

 

9月29日,2019年焦作市中小学生艺术体育节在我县开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副县长丁艾香参加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开幕式、舞台表演、美术作品展示和体育项目室外展示等四部分组成。演出围绕“筑梦新时代  追梦阳光下”的主题,以昂扬向上的基调、欢乐祥和的氛围,以明快热烈的节奏、恢弘壮观的场面为主调,融健美操、武术、器乐、合唱、戏曲、舞蹈、朗诵、美术等诸多艺术元素为一体,力求向大家展示一幅百花盛开、大气磅礴,又极具博爱特色的美丽画卷。

 

 

交响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重温红色经典音乐,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舞蹈《竹儿青青》欢乐活泼,让人畅想无限;戏曲《穆桂英挂帅》,一字一句,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唱出“花木兰”的气魄;百人琵琶合奏《琵琶语》《茉莉花》婉转动听,动人心弦;情景剧朗诵《友情的力量》就地取材,歌颂民族团结;少林、洪拳、武术器械、八极拳表演引发叫好一片;大型综合节目《时代颂歌》,激情歌颂全市在艺术体育教育中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还搭建11个工作坊,展示各校社团、工作坊作品,每个工作坊均有学生现场才艺展示,活动丰富多彩,新意十足。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艺术教育常抓不懈,各级各类学校的文化艺术活动蓬勃开展、硕果累累。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此次开幕式在我县举行,既是对我县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展示我县师生精神风貌和我县教育形象的重要平台,同时也为我县提供了一次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好机会。(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