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政府    时间:2016-05-13   浏览: 人次

5月12日,是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我县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话动。副县长裘家春查看活动组织情况。

宣传活动中,县民政、安监、教育、气象等22个部门和单位紧紧围绕“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这一主题,通过悬挂条幅,张帖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防震减灾知识读本”、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方式,就自然灾害避险、事故灾难防患、食品卫生、安全用电等内容向广大市民宣传,引导市民科学规避灾害风险,提高应急避险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千多份,展示宣传展板30多块,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普及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达到了防灾减灾的宣传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