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8   浏览: 人次

为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五一”小长假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27日,我县召开2021年“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副县长吉长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文旅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正确认识五一假期游客数量激增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系,正确认识净化文旅市场秩序和促进文旅经济繁荣发展的关系,正确认识把牢安全生产底线和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保障的关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十分庞杂,牵涉面宽,涉及的监管部门多,要抓住A级景区、酒店、旅行社、网吧、KTV、广播电视、文化活动等主要领域,把握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服务质量、舆情管控等工作重点,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做到每日一总结,针对不同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带起头,走在前,安排部署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全面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文化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三城四县一枢纽”保驾护航,为迎接党建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