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莅焦检查防汛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1-07-19   浏览: 人次

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莅焦检查防汛工作
葛巧红李亦博出席汇报会

 

7月18日,由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带领的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莅临我市,听取我市近期防汛特别是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情况汇报,检查前期水毁工程修复、水库大坝等防范措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侯峰陪同检查。

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汇报会并陪同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汇报我市防汛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领导李民生、牛炎平、武磊出席汇报会或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张家团分析了当前我市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尤其是“最后一公里”责任在社区、农村的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和科学防御,做到精准预警、精准指挥、精准转移、精准施救,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葛巧红说,国家防总、水利部、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我市防汛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给予现场指导帮助,特别是这次国家防总检查组专程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葛巧红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扛稳扛牢防汛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结合焦作实际,坚持防汛“金标准”,落实防范硬举措,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汇报会精神特别是张家团专员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应对防范。二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恪尽职守、严阵以待,细化工作措施,盯紧盯牢重要的监测点位、值守点位,及时增加值班值守力量,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党政一把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拧紧“明责、知责、尽责、督责、考责”链条,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特别是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打通防汛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深化“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通过基层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增强百姓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汛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肃战时纪律,落实战时机制,强化执行力。要狠抓问题排查整改,精准会商研判,高效防范应对。

葛巧红表示,焦作有信心、有决心以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战斗力打赢防汛攻坚战,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全市平安度汛。

汇报会后,工作组到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博爱县陈庄丹河汇入沁河口,检查水毁工程修复情况;到国家储备防汛物资白马沟仓库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到沁河大小岩险工段、白马沟险工段查看险工情况;到大沙河检查河道疏浚情况,对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工作组还到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进行了考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