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2-11-18   浏览: 人次

11月17日上午,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葛巧红随即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

葛巧红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她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认清优化调整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放松心态,严防“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

二要落实落细二十条措施,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更科学,真正把优化措施研究透、培训好、抓到位,确保执行不走样、防控更高效。要更快,落实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八快”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追阳”效率;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做好方舱医院、“黄码医院”、集中隔离点、“司机驿站”等建设工作,强化防控基础能力。要更精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建立居家隔离组织体系,精准掌握来(返)焦人员底数,严格管控学校、企业、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要全面总结复盘、查找防控漏洞,加快补齐短板,确保责任精准、方法精准、落实精准。要更规范,标准化、清单化、流程化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防控一线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规范化处置能力。要更高效,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转,形成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三要做好统筹文章,尽最大努力确保“守得住、能发展、生活好”。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畅通物资供应渠道,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需求、企业经营需要、城市平稳运行。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对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度,全力满足群众需求。要回应群众关切,用好“焦我办”互动平台,“点办理、批处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做到听民声、知民意,解民难、暖民心,聚民智、凝民力,群众的事我们办、焦作的事大家办。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基层各类组织的领导,用好“全科网格”,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要下沉一线,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检验群团改革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做好舆论引导和情绪疏导等工作,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在物质上、精神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抗疫”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宫松奇、牛书军、路红卫、王朝杰、薛志杰、宗家桢、吴军、王继勇、杨吉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