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任冉调研我县南水北调供水工程运行情况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9   浏览: 人次

 

 

9月2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任冉调研我县南水北调供水工程运行情况。

任冉一行先后到沁河倒虹吸、南水北调博爱供水泵站、县清华水务公司南水北调水厂实地查看我县南水北调供水工程运行情况,并听取情况汇报。

 

 

在沁河倒虹吸,任冉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基础设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特别是视察南水北调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稳一渠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的重大意义,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口协作,科学规划、积极建设配套工程,做好这项宏伟工程的下半篇文章。

 

 

在南水北调博爱供水泵站,任冉指出,保安全供水,就是保民生基本,配套工程要着眼当前南水北调新形势发展,围绕工程安全运行,水质稳定达标,供水综合效益持续提升工作目标,为我县提供强有力的水源支撑。

在县清华水务公司南水北调水厂,任冉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水务部门要加强供水净化输配系统、机电设备的巡查检测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行正常,水质合格,水压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国庆佳节。

 

 

随后,任冉来到北横河、大辛河进行巡查,实地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关于河长制工作落实和岸线管护情况汇报。任冉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基层河长管河治河工作责任,推动基层河长勇担当善作为,持续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检验河长制工作实效,为我县提供坚实的水安全水生态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