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三清理一规范”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13   浏览: 人次

日前,我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三清理一规范”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就目前“三清理一规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秦旭晨,副县长谷九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在“三清理一规范”工作中,各乡镇(街道)要认真核实,进一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要同步进行;政策把握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进度要保持平衡;要集中力量整治重点村及重点案件;各乡镇(街道)要与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形成维护村集体利益的良好氛围,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要知难而进,正视复杂问题,用强有力的信心和决心解决困难;要挖掘正、反两面典型,营造强大的舆论态势。要“抓两端,促中间”。一端是对事实清楚,拒不整改的个体,要司法介入,形成震慑;另一端是加强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通过两端带动,促进中间大多数个体能够按照维护村集体利益整改、规范不合司法程序的合同、资产、欠款等,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全县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对于问题特别多的村,情况特别复杂的村,要调配骨干力量重点关注、重点解决,消除问题隐患。要加强督导,整治到位。派驻乡镇(街道)工作组要对各村(街)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第一时间指导督导,通过小组、乡镇(街道)、县直以及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真正把制度建起来,把漏洞堵起来,确保整改整治阶段工作取得实效。(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