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30   浏览: 人次

金秋祭先烈,鲜花慰忠魂。2019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表达全县人民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县领导李建芳、刘祖国、秦旭晨、张贵红、孙学锋、雷一鸣、孟继红、李军利等参加公祭活动,活动由张红卫主持。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静穆庄严。上午9时许,公祭活动开始。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们面向烈士纪念馆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着5个花篮缓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陈泓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纪念花篮整理挽带,以示尊重,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活动结束后,陈泓等县领导参观瞻仰了烈士陵园陈列馆,深切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向先烈致以深深的敬意,并慰问了参加公祭活动的老军人和烈士家属。(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