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第十二届樱桃节开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5-20   浏览: 人次

 

5月18日,我县第十二届樱桃节在寨豁乡小底樱桃岭开幕,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仁德,副县长赵志敏,县政协副主席郝玉清参加开幕式。

 

 

樱桃岭生态园位于寨豁乡,种植面积3000多亩,年产樱桃120万公斤。每年五月,樱桃果玲珑剔透,硕果累累,吸引四方游客品尝馈友,漫步园区,似入果的海洋,使人流连忘返。为了广开销售渠道,解决果农的后顾之忧,从2008年起,我县开始举办樱桃节,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

赵志敏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说:自2008年我县成功举办首届樱桃节以来,寨豁乡通过发展樱桃种植,不仅促进了群众致富增收,还带动了农业休闲观光与乡村旅游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形成了“一业兴,众业兴”的可喜局面。近年来,我们乘着“乡村振兴”和“互联网+”政策的东风,将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和产业扶贫等工作有机结合,成功打造了全国闻名的“初恋樱桃”品牌,建成了小底樱桃岭生态观光园,建造了小底爱情公园,走出了一条适合山区产业发展的致富路、生态路。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围绕“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以“五大创建”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以“特色林果+乡村旅游+美丽乡村”为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壮大林果产业规模,拓展山区发展功能板块,创建休闲农业示范区、农家乐接待区、新村风貌展示区和传统民居保护区,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全面提升博爱绿色产业发展水平,为博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杨树亮宣布第十二届樱桃节开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樱桃岭生态园参观游览。(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