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乡镇(街道)2020年工作谋划汇报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09   浏览: 人次

 

近日,我县召开乡镇(街道)2020年工作谋划汇报会,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贵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副县长谷九江参加会议。

陈泓指出,2019年乡镇(街道)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完成了经济指标任务。与2018年相比,今年财政收入第1次突破了10个亿。二是重点工作有突破。高铁新城项目顺利启动,站前广场目前已开工;盘活闲置资源,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项目落地或即将落地。三是各项工作都有亮点。清化镇街道的党建工作,西关的治理;鸿昌街道的北关征迁工作,土地拍卖工作;许良镇煤场治理大头落地,路域环境的整治等亮点工作。

对2020年的工作,陈泓指出:要抓好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要抓项目建设。抓集聚区包括集聚区以外,抓许良等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乡镇(街道)。要抓百城提质。抓好高铁集聚效应,继续改善和提升城市品质。要抓好乡村振兴,壮大现代高效农业,抓好人居环境、农村垃圾、污水、改厕、廊道建设等工作,让农村亮起来、美起来。要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注意怎么规范、发展集体经济。要抓好三大攻坚,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陈泓最后强调:要狠抓责任意识,决不能出现任何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同时也要注意做好双节保供,抓好市场供应,保持社会稳定。要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做好基本民生的保障工作,特别是农民工工资、临时工工资,决不能拖欠。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中既要去找上级协调、请求支持,还得妥善处理好遵守规矩与和融洽感情的问题,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上9个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19年工作,谋划了2020年的工作安排。(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