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县长喊你回家做电商@思源行动·我为家乡推特产之富硒樱桃大王争霸赛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5-20   浏览: 人次

 

为助力樱桃节,更好的推介我县寨豁乡的特色富硒樱桃和农业旅游项目,号召我县青年为推介博爱特色产品、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5月18日,团县委、县电商办、寨豁乡人民政府和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县长喊你回家做电商@思源行动·我为家乡推特产之富硒樱桃大王争霸赛”。

 

 

活动通过“胖嘟嘟”、“甜蜜蜜”、“亮闪闪”、“美滋滋”四个环节的比拼,分别对参赛樱桃的重量、糖度、外形、颜色、光泽和口感进行现场评分。经过现场评委打分,选出四等奖4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被授予“樱桃大王”的称号。通过此次争霸赛,有效的推介了我县寨豁乡特色富硒樱桃和寨豁乡特色农业旅游项目。

 

 

此次争霸赛,是团县委贯彻“思源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我为家乡推特产”这个主题,号召引领我县青年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助力我县特色产品、产业的推广。

博爱县樱桃岭生态园位于寨豁乡小底村,这里地处太行,海拔550米,是国家5A级景区——青天河的水源地。樱桃岭生态园引进有大红灯、先锋、拉宾斯等十余个优质樱桃品种,种植规模达3000余亩。由于特殊的气候和土壤,寨豁乡的樱桃色泽红嫩、晶莹剔透、甜酸可口、肉厚皮薄。寨豁乡独特的土质和山地气候,使得这里的樱桃成熟得略晚,但是味道却更加清甜,被网友称之为“初恋樱桃”,甜如初恋的博爱县樱桃,得到了很多网友和游客的喜爱。寨豁乡通过发展樱桃种植,还带动了农业休闲观光与乡村旅游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截至目前,寨豁乡初具规模的休闲农业园区有26个,包括了樱桃、冬枣、葡萄等采摘及餐饮、住宿、微型家庭农场认养等各种服务内容,形成了“一业兴,众业兴”的可喜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