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8   浏览: 人次

 

7月6日,我县在县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和市委书记王小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湖州、晋江两市发展经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能力大提升,加快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博爱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县委书记陈泓,县领导杨树亮、邓国侠、常平凡、刘祖国、秦旭晨、张贵红、孙学锋、雷一鸣、孟继红、李军利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树亮主持会议。

 

 

围绕如何开展好“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学深悟透先进经验的核心精髓,学以致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陈泓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学湖州晋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次再动员,必须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这次学湖州晋江,既是近年来全市解放思想的一次再深入,更是实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难得机遇,全县上下必须以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深入学习。学湖州晋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捷径,是谋求发展新突破的必然选择,是开创发展新局面的思想利器。

二是学湖州晋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次再破题,必须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学习湖州晋江,就是要学习两地在践行新思想上的先进经验;就是要学习两地在贯彻新思想上的成功做法;就是要学习两地在应对新挑战上的高超本领。

三是学湖州晋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次再出发,必须学以致用,行稳致远。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紧密结合全县实际精准发力,以知行合一的大学习,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首先,聚焦实体经济,推动工业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为抓手,持续推动提质增效;要扩大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其次,挖掘自身资源,着力打造特色品牌。要擦亮农业品牌,打造康养品牌,培育文旅品牌。第三,围绕高铁新城,促进县城建设提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高铁新城建设为龙头,打造精致城市;要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建设,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第四,围绕城乡融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要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第五,注重企业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扶持政策,做好政企互动工作。

陈泓最后强调,美好蓝图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湖州晋江先进发展理念和经验,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能力大提升,加快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博爱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循着总书记的足迹——焦作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纪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宣读了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宣读了表彰通报;会上分三批分别对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先进个人和税收贡献先进企业,新上项目及科技创新先进企业颁了奖。县发改委、清化镇街道、中旅银行、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