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陈泓检查防汛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1   浏览: 人次

近日因降水较多,水量逐渐增长,日前,县委书记陈泓检查我县防汛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贵红陪同检查。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丹河焦克桥、北十字村、陈庄入沁口等地实地检查防汛工作,仔细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

陈泓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备战的关键时期,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贯彻落实省市要求部署,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陈泓强调,要迅速制定应急预案,重点针对易涝点和地势低洼的村庄,逐个研判,制定预案,做到措施有力、切实可行。要严格落实防汛措施,要加强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险工弱段、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险加固,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备足防汛救灾物资,县应急管理局和各乡镇要早下手、早准备,备足土料、麻袋、冲锋舟、抽水泵等物资,确保备得足、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预警、预判,实时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和防范应对情况,动态掌握各类信息,及时、正确处置突发事件。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带班人员在位在岗,让全县人民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